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科研素质训练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9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食品学院科研素质训练宣讲会在食院报告厅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梁建芬教授,食品学院本科教务科教务老师高慧慧老师、食品151班王启蒙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在座的学生及老师介绍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北创)、URP等科研训练项目的申请流程并进行了经验指导与分享。

首先高慧慧老师讲述了学校本科人才目标:立德树人、全面素质、宽广视野、宽厚基础、个性化培养。接着介绍了食品学院本科生科研素质训练项目分类,并且详细说明了各个项目类别和项目类型在内容、周期、支持经费上的不同点。最后展示了学校2012年~2017年的累累硕果,鼓励同学们要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同时提醒了学生在提交报告时的邮件礼仪。

梁建芬教授首先提出了“在研究型大学读本科,经历一次有趣的科学研究”的观点,然后按个人准备、同导师合作、实施完成科研训练的顺序分别展开,为学生们接下来如何选择科研项目提供了参考。

王启蒙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总结出经验教训,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并对三位主讲人提出了问题,主讲人们也很耐心地解答。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简单总结,宣布此次宣讲会结束。

记者:刘艺洁

责任编辑:张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