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认识发展程序,规范过好组织生活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讲授发展对象党课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7日中午12:30,食品学院在我院“党员之家”面向研究生发展对象开展党的基础知识相关党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讲本次党课。

 张普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于11月25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表示,党的支部是党重要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应当坚持弘扬党在发展历程中将“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在最基层做好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作为党的发展对象,要深刻意识到自身的责任,积极主动地紧跟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及时有效进行沟通,保持与党组织的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明确了党支部尤其是高校党支部的职责,规定了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等相关工作制度和程序,是党支部做好支部建设、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依据。

 其次,张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学生党支部设置情况并就党员发展的规范程序进行详细的解说。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按照研究平台、导师方向以及实验室等因素综合考虑纵向划分,现有研究生党支部28个。党员发展程序共计4个环节,30个主要步骤,张书记就递交入党申请、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发展对象政审等几个重要步骤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说明,发展对象态度积极,始终保持着专注状态认真聆听和记录。

 针对研究生发展对象的特点,张普光书记在课程最后勉励全体参加党课的发展对象,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