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师生携手评鉴 滇茶香逸食院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3点,一场别开生面的茶雅集在食品学院举办。来自校福利委员会的教师及食品学院师生近20人密切协作,在完成校工会对7种滇茶进行审评工作的同时,品赏了滇茶之韵、分享了茶文化知识、提升了茶艺鉴赏素养。

受工会委托,食品学院日前接受了为工会代表提供评茶空间和服务的任务。学院非常重视,并得到了侯彩云教授积极的响应和全力的配合。

为了使并不十分专业的教师代表作为评茶人员的评茶工作进行的尽可能规范,侯彩云教授组织319研究室的研究生,从茶器的选配、用水的选择、环境的布置、程序的衔接、操作的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使前来参加评茶的老师们尚未与茶谋面,就迅速进入了与茶相约的情境。

正式评茶工作开始之前,校福利委员会主任程永强教授对评茶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侯彩云教授在对评茶的流程进行介绍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将茶文化知识分享给参与评茶的工会代表和组织评茶的工会老师。

在评茶过程中,评茶老师们一边按照规范的程序,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对7种来自云南的茶样进行了审评;一边交流了对普洱茶知识的认识、茶汤滋味的感受和茶香的感悟。

参加评茶的教师对这场因评茶而起、因鉴茶得趣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参加服务的刘丹奇、刘海燕、梁铭、张云峰等同学表示,能有机会参加与茶相关的服务,不仅得到了锻炼,而且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很开心、很充实、很快乐。

侯彩云教授认为,茶为国之饮,CAU当先行。书记张普光表示,食品学院在推进茶为国饮理念的实践中责无旁贷,并当鼎力支持,并表示以后多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