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DHA油菜安全评价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9日,由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和美国纽希得种业有限公司(Nuseed Americas Inc)主办,中国农业农村部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 DHA油菜安全评价研讨会”于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农业农村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由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及CSIRO农业与食品部研发总监Mark Peoples为大会致辞。大会由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成员、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CSIRO农业和食品部首席研究员Surinder Singh博士和纽希得种业公司全球法规总监Sue Maclntosh共同主持。

研讨会上,中澳双方领导及专家做了一系列精彩的报告。首先,纽希得种业公司创新与战略全球总监Andy Thomas先生介绍了纽希得公司以及ω3的商业价值。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处长何晓丹详细解读了农业转基因在中国的监管情况。随后,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邓泽元教授从营养学角度分析了我国居民膳食增加DHA摄入对健康的重要性。CSIRO首席研究员周雪荣博士和Michelle博士介绍了膜蛋白的纯化鉴定以及外源蛋白的安全性评价。纽希得种业公司全球分子生物学带头人高文翔博士详细阐述了DHA油菜的分子特征及检测方法。最后,纽希得种业公司全球法规总监Sue Maclntosh做了DHA油菜环境安全评价的报告。

中澳双方专家在专题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专家踊跃发言,针对外源蛋白纯化鉴定中的挑战、我国的法律法规、安全性评价方法等相关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同时中方专家对澳方希望出口中方转基因DHA油菜的计划给以合理的建议,并欢迎澳方向中方农业部提供相关资料,继续推动该计划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