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剧心绘情,情映食心--记2018食品学院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日晚,由食品学院分团委心理部主办的心理剧大赛在食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以话剧表演的形式,反映了大学生所面临的一系列心理问题,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主要有:心理中心的龚莉华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李景妍老师,分团委书记丁倩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的陆瑶、许嘉璐、申靖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行知剧社团支书陈烁恒同学和副团长刘铷沛同学也受邀参加。

18级的各班同学都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精心排演了自己的心理剧,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受益匪浅。

食工181、182、184班都不约而同地聚焦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食工182班的《穿墙》用道具墙将舞台一分为二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184班排演的《宿舍风波》中“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的结局让观众们会心一笑。181班则通过女生宿舍矛盾解决的故事启发我们只有卸下防备,相互包容,以诚相待,才能推开彼此的心门。

刚刚开启大学生活,获得金钱自由和时间自由的同学们难免会遇到自我管理的问题。由食工183班排演的心理剧《我的青春不差钱》通过几位同学不同消费观的碰撞,提醒同学们不应投入太多的财力去超前享受,呼吁大家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甚至能尽可能地帮助他人。而由食工186班带来的《奇妙的时光》则反映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拖延症的问题,以生活化的场景启发同学们应学会自律,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情感问题也是同学们关注的一大焦点。食工185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令人欲罢不能,小新幽默风趣的表演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你走在风里,我躲在雾里》通过天使与恶魔的争辩来展示主人公内心的矛盾与冲突,告诉同学们应以坦然的姿态面对爱情,静待风来。

此外,187班出演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中,男主角在同学的帮助下克服自卑自闭,逐渐成长的故事以及188班《转身拥抱阳光》里友谊的温暖为大赛增加了一抹温情。

比赛期间,猜歌游戏和心理小知识问答环节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全部表演结束之后,校心理中心的龚莉华老师对这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和高涨的热情,同时也代表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向食品学院的新生们发出了邀请,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的心理问题。经过紧张的拉票、投票环节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挑战自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让同学们在参演、观看心理剧的同时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至此,2018食品学院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附:心理剧大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185班《你走在风里,我躲在雾里》

第二名——187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第三名——183班《我的青春不差钱》

最佳表演奖——185班《你走在风里,我躲在雾里》

最佳组织奖——182班《穿墙》

最具人气奖——185班《你走在风里,我躲在雾里》

最佳男主角——184班杨晨

最佳女主角——184班王晨曦


记者:沈芳铭,刘正浩,武岳。张彤

编辑:沈芳铭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