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开展2018年积极分子党课集中理论课

发布日期:2018-11-09  

  

 

食品学院2018年积极分子党课集中理论课于11月3日上午正式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齐爱兰,党委研究室赵竹村老师共同了承担此次党课集中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11月4日下午,理论课程顺利结束。本次党课集中理论培训由食品学院和理学院联合组织承办。

11月3日上午,赵竹村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我国的政党制度和党史。赵竹村老师指出党课学习是长期的要求,作为先锋队的一员,首先需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到上党课,学思想,长本事。赵老师通过解说中国的政治建设、政党制度的发展历史以引出习近平总书记论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与农大红色基因的发展与成就;最后赵老师强调积极分子要增强党的意识,强调入党不只是在形式上加入一个组织,而是参与政治的重要行动;要肩负起管理众人事,大家事的责任;一要学本领,长本事,有能力干事创业,二是要有责任心,要信得过,靠得住。

11月3日下午,李明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了《共产党宣言》。其基本思想是每一历史时代的经济生产以及必然由此产生的社会结构,是该时代政治和精神的历史基础介绍两个必然“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课程中,李老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经过和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积极奋斗的一生,令同学们纷纷感叹开拓科学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和伟大。李明老师鼓励大家向青年马克思学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人类而工作。

11月4日上午,齐爱兰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基本思想。齐老师从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党的性质的不同解释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从两个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代表这三个表述的变化为大家指明了党是不断发展着的政党。课程最后,齐老师亲自教大家唱国际歌,并让学生指挥走唱国歌,全场热烈的歌声充分彰显着积极分子们的爱国之心和红色情怀。

11月4日下午,由赵竹村老师为积极分子同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赵老师充分挖掘了农大和农大人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结合农大人的一直以来的红色实践活动来讲解党的纲领,同学们感触颇深。赵老师还为同学们做出未来十七年中国发展变迁“预景”分析,明确指出了未来十七年中国发展对当代青年骨干的素质能力提出的新要求。他表示,党的纲领是随着时代的要求而发展进步的,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党的纲领等“看家本领”。条理清晰的分析和殷切诚挚的言语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决心以奋斗的精神干事创业。

经过为期两天的党课,食品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