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见知·磨砺” ——食工166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9日下午2点,食工166班在第一教学楼214教室举办了以“见知·磨砺”为主题,“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标题的团日活动,班内全体团员到场。

        首先,团支书杨静怡带领我们结合共青团十八大会议报告学习曲周精神,为同学们分发“曲周特辑”的农大报纸,带领大家阅读,让大家体味农大对于国家发展建设的贡献,了解自己作为一个农大学子应该具有的实干品质。

        其后,支书带领大家详细地走进曲周,了解曲周。大家认真地观看了曲周实验站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和农大人为曲周实验站出劳出力的名人事迹。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了解了曲周从贫困潦倒到科学发展一步步走来的艰辛,体会了盐碱地一点点变得富饶丰产的不易,学习了老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是引领农大学生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然后,支书联系实际,组织大家交流葡工同学生产实习心得与收获,就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能力培养展开了讨论。由葡萄酒工程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为期三个月生产实习经验,从多维度参与企业生产的角度,为大家解读自己对曲周精神以及自我磨砺的理解,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的行列中去。

        最后,支书为我们播放了关于食品添加剂的宣传视频。分发食品,大家根据食品配料表上的物质进行分组讨论,探寻食品添加剂科普活动的最优内容和形式。之后贾轩和郝梦真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讲述了小组的思路想法。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食品添加剂的理解,并结合自身食品专业,投身实践活动中。

        不知不觉,食工166班团日活动接近尾声,但同时同学们实践青春梦想并磨砺自身的道路也才刚刚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