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9日晚,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在曾宪梓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回望四十梦成,唱响改革新声”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食品学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卓越的团队合作精神荣获二等奖、最佳组织奖、最佳伴奏奖和最佳指挥奖。

本次合唱,由食品学院分团委进行准备筹划,加上参与比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01人参与其中,排练历时一个多月。在准备工作中,指导老师和各声部长对合唱成员的演唱技巧耐心地进行指导。合唱时的每一个动作、表情都要经过老师们的反复斟酌、精心比对。乐器小分队的加入更是让合唱的效果锦上添花。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篇章——“气壮山河谱诗篇”“改革开放换新颜”“继往开来新时代”。食品学院作为第二篇章的第六个学院出场,演员们一上台,食院观众们就以嘹亮的口号“激情食院,挥洒青春,斗志昂扬,再创辉煌”为他们加油打气。首先由张普光书记、苏春元老师、许嘉璐老师、陆瑶老师进行朗诵,朗诵的气势逐渐上升,最后将大家的情感上升到极致,为歌唱曲目营造了良好的表现氛围。接下来食院演唱的第一个曲目是《我的祖国》,三位主唱表现出色,一开口便让观众赞叹不已;四个声部配合极为默契、宛如一体。演员们用饱含情感的声音,唱出了对美丽而又强大的祖国的热爱。四位伴舞演员柔美曼妙的舞姿更是让合唱表演得到了升华。在第二个曲目《迎风飘扬的旗》中,男生声部短促有力的开场使人眼前一亮,男女声部交错演唱,在“迎风飘扬的旗”处合为一体,正表现出中国人民那团结一致、昂首向前、坚定不移地为崭新的未来而奋斗的精神。最后,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完美地完成表演。

本次比赛,老师和同学们都以高涨的热情克服重重困难,将最完美的表演呈现在12月9日的正式演出中。这既表现出食院人铭记历史,铭记“一二·九运动”,也展示了食院人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对个人发展、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励志谱写新篇章的雄心与担当。

记者:隆浩渊 周守薇 张彤

编辑:张彤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