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见知·磨砺”——记食工16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0日,食工161团支部开展了“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专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开展之前由班委讨论得出统一意见,班级同学应各个学生工作分别在不同时间参观国家博物馆,故借此以心得体会分享的方式在班会中自由发挥。活动中间大家各抒己见,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骄傲,而震惊。其中也有同学分享参观路上有许多外国友人听口音有来自日本、韩国这些邻国以及欧美国家,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世界人民更充分了解现今中国。

        之后,团支书同学分享了食院明星老师范志红老师以及她的研究生刘欣然的“食品安全”脱口秀大赛的视频资料,同学们指出范志红老师在各个卫视的科普视频不仅严谨专业而且也有许多接地气的例子,比如做饭菜时错误顺序,当季水果应适当食用等普通老百姓常犯的习惯性问题,非常有助于食安的专业实践。最后团支书通过PPT的方式带领大家详细地了解曲周。同学们认真地观阅了学院发放的报纸了解曲周实验站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其中讲述了老一代农大人在曲周的传奇故事,以及之后的农大人如何传承精神、继续开展研究的事迹。同学们被前辈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真切体会到“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的深重含义,前辈们“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力量,自强不息的奋斗理想,也对“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肯定,同时感受到身为农大人的光荣与担当。

        通过这次的学习,大家都立志要学好专业知识,将曲周精神当作引领自己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并将所学理论投入到解决民生问题、服务广大群众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