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从严治党,自我净化——
张普光书记主讲“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20181212日中午,食品学院面向20172018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政策课,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主讲本次课程。

张普光书记先从自身经历讲起,切身实际的告诉同学们自己在工作过程中见闻的不正当行为以及相关人员受到惩处的结果,以此告诫每位学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在此过程中,张普光书记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穿插其中,避免课程过于枯燥乏味。为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张普光书记还特意准备了多段视频,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有关“从严治党”的内容。书记强调,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的如此壮大,关键就在于强大的自我净化能力,而自我净化能力则源自于“从严治党”政策下严格的自我管理。

为了加强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理解认识,张普光书记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进行讲解,强调了作为学生应当具有的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生手册的规章制度要求。其中第一点就是诚信考试问题,张普光书记引用教务处公告和规章制度进行举例说明,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考试之前应该自觉“自我净化”,诚信考试,远离作弊行为。其次是学会恰当地处理朋友关系。书记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朋友之间应该“红红脸、出出汗”,除了相互帮助之外,还应互相提意见,改缺点,互相完善。

课程最后,张普光书记对广大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在食品学院能够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