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71团日活动—葡工专业认知

发布日期:2018-12-0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食工171迎来了“葡工专业认知”主题团日活动。经过一番精心准备,本次活动生动有趣,内容充实,使同学们对我院葡萄酒专业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葡萄酒知识的兴趣。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一段讲述世界葡萄酒产出概况的视频,对葡萄酒酒庄有了感性认识。在此之后,食品学院酒窖参观活动更是使同学们对食品学院对葡萄酒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好奇。林晟豪同学详细介绍了酒窖的藏品和酿酒工具,这场生动直观的展示为接下来的“硬核”讲解提供了兴趣的支持。

        在食品学院4楼的葡萄酒品鉴室,林晟豪同学详细介绍了葡萄酒的相关知识。从葡萄酒新旧世界对比,再到酒瓶酒标瓶塞的小知识,详实的内容让同学们直呼“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不仅如此,在葡萄酒品鉴知识介绍部分,一瓶气泡酒的打开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摇晃手中玻璃杯里的澄清液体,闻着空中飘散的葡萄酒芬芳,感受舌尖的甘甜,房间中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食品学院葡萄酒专业,激发了同学对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兴趣,不失为紧张学习生活中的一份乐趣,更帮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文化,为日后学习方向的确定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