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温暖冬至,幸福饺子——食品学院举办冬至包饺子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2日正逢冬至,由饮食文化协会、烘焙协会和心理部举办的冬至日包饺子大赛,在公主楼一层食堂如期举行。

        比赛有来自工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烟台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共计三十余人。比赛以小组的形式参加,每组3-5个人。比赛分为包饺子速度赛和包饺子创意赛。先进行的是包饺子速度赛,要求每组派出3个代表在规定时间之内尽可能多的包出合格的的饺子。开始计时之后,各组成员摩拳擦掌,手上速度飞快,和面、擀皮、包饺子,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仙女堡”小组以五分钟包四十一个的成绩斩获第一,获得了奖品卡通抱枕。第二场比赛是包饺子创意赛,参赛选手需要利用主办方提供的食材和调料调出美味的饺子馅,用提供的面团包出不同造型的饺子,做好创意拼盘。这个比赛标准不仅仅是饺子要精致好看,摆盘设计也要独特、新奇、有创意。比赛现场,各小组成员不仅变成花样做出金鱼,玫瑰,胡萝卜等形式各样的饺子,而且在摆盘方面也十分用心,让人眼前一亮。

        最后同学们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精致又美味,吃到心里是满满的满足。有几组同学的饺子咸淡适中,评委和参赛人员都赞不绝口。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异乡感受节日欢快和温暖的气氛,也可以增加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感悟。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来自工学院的同学的创意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她们的作品主要由一只大熊猫和它两边的杀手和飞船组成,太阳、竹子等都是它的生活环境,熊猫看似平静的生活又暗藏杀机,令人无限遐想。

        本次活动圆满开展,同学们热情参与,给寒冷的冬至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拉近了人们的距离,找到了家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