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8全国主食工业化中央厨房发展研讨会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央厨房工程与装备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3日上午,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和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主食工业化中央厨房发展研讨会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央厨房工程与装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餐饮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央厨房分会、北京营养研究所、河南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食品学院、河北农业大学以及80余家中央厨房装备企业和主食加工企业的200余位参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刘晓军副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餐饮监管处张兰兰处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张普光书记等领导在会上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戴小枫所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薛文通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专题报告。

薛文通教授在“2018中央厨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研分析报告”中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央厨房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品日益丰富、销售渠道形式多样,已经初步形成了“原料基地+中央厨房+物流配送”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通过工业化生产和社会化供应,中央厨房企业已经为人民群众的日常餐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中央厨房企业的发展仍面临融资、盈利、配送、品牌建设、自主创新等方面的诸多困难。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需要通力合作,高度重视中央厨房产业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营造良好的商业生态环境,建立产业协同发展机制,积极推进我国中央厨房产业发展建设。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与企业产学研相结合,注重校企合作,提升科研与市场结合紧密度,并将不断致力于推动科学与产业在新概念下的融合与再创。

本次大会正式宣布成立中央厨房工程与装备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将作为中央厨房工程与装备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继续为我国主食工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在新时期下,政府、高校、企业三者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央厨房”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