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专访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王启蒙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王启蒙,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5届本科生,曾任食品151团支书和食院礼仪队队长。连续三年参加团体操、啦啦操比赛并为学院争得荣誉,同时也多次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另外还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是烛光社的一员。曾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并在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她。

回忆起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王启蒙提到了许多令她印象深刻的事情:参加了烛光社支教,将近一个学期的时间每周定期去北京的郊外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接触更多接触音乐,舞蹈,美术的机会,虽然花费的时间很多,但是她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开心;大三的暑期生产实习,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完全身处异乡,和五个小伙伴一起实习,生活。这个过程不仅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而且还收获了友谊。还有元旦晚会和同伴一起表演节目——时光记忆等等。

提到自己的学习方法,王启蒙表示,大学主要是合理安排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上课的时候专心记笔记,老师布置的一些作业认真完成,可以和同学讨论。但记得一定保留好作业材料,比如一些思考题,很可能就和考试相关。同时,薄弱的学科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尤其是理科——高数、线代和化学。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多做一些练习来巩固。

考试前的一周认真复习,注重方法。比如生化课程,知识点非常多,但是老师课上会强调一些重点,复习的时候针对性地回顾这些重点,着重看学长学姐给的一些材料和往届的考题等等干货,就可以事半功倍。只要充分利用好你的学习时间,其余的时间便可以安排在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和科研等等你感兴趣的事情上。这些和学习并不是互斥的关系,而是交融的。

关于未来,王启蒙希望自己可以潜心科研,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跟着导师把之前的科研训练完善一下,完成毕设。还有就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锻炼身体。

衷心祝愿王启蒙学姐今后继续花路相伴,科研项目越来越顺利!

 

编辑:付琳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