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心向往之,稳步发展——专访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伊宁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李伊宁,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曾任食工165生活委员、管乐团打击乐声部声部长、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

谈到获奖感言,这是李伊宁同学第二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了。她认为单从某一方面来讲的话, 比她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但是她在课外还加入了许多社团和学生组织,并且参加了院内组织的很多活动,这锻炼了她各方面的能力。获此荣誉是对她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肯定与回报,并且她还会继续努力下去,变得更加优秀。

在学习方面,李伊宁认为自己在刚上大一的时候状态是没有完全调整好的,因为刚从高中到大学,还没有适应大学生活,所以当时的成绩不是特别好,当她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后,她就开始努力学习了。

谈话间,记者了解到总结规划是李伊宁同学的制胜法宝,她花时间把自己近半个月的事情安排好,在固定的时间段内不想别的,只做安排好的一件事,专时专用,把凌乱的事情变得井井有条,大大提高了单位时间内的工作及学习效率。她还建议同学们做好适合自己特点的总结,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于将重点记下来,再在之后的练习中查缺补漏,让总结更加完善。

做规划的原则是先解决主要问题,后解决次要问题。将学习和工作按照重要性列出来,如果学习与工作冲突的话,她会将所有事情按重要性、紧急性排序,首要还是选择更重要更紧急的事情完成。

她的另一学习技巧是找一个合适的学习伙伴,这也给了李伊宁同学很大的帮助,两个人相互陪伴,相互依靠,这样要比一个人好得多,她坚信同伴效应绝对是1+1>2的。

李伊宁同学担任着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的职务,她十分热爱学生会工作,即使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她也不会感到烦躁。她说她认为能解决的困难都不叫困难,这句话让记者记忆深刻,这也许是让她当上主席的原因之一吧。她保证会继续努力认真地工作下去,把每一次的任务都漂亮地完成,更希望能与同学们有相互交流,让学生会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关于未来规划,李伊宁同学希望可以继续在农大读研究生。目前,她的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而出于对营养方面的喜欢,她还想发展得更广泛更全面,比如在空闲的时候考下营养师证,并且去发展兴趣爱好、学习小语种之类。

即使李伊宁的学业和工作都很繁忙,但是她在闲暇时光也有着自己的业余爱好。她喜欢音乐,卡林巴、手卷钢琴、手卷架子鼓是她的寝室常备。除此之外,李伊宁还喜欢尝试新事物,插花、刺绣。当然了,总结规划也划在爱好中了。

在最后,李伊宁也对大家给予了祝福与期望,她说食院真的是一个非常暖的大家庭,大家不会因为身边的人比自己优秀而去嫉妒别人,更多的是为他们高兴,并且作为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学姐自己也是在这种正向作用下不断进步,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互相激励,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编辑:刘艺洁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