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记本科第三党支部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3-29  

 

2018年3月25日晚七点,食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在三教310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共16名党员出席,其中正式党员9人。党支部书记张昊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上学期末的民主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昊同志分享了一系列推荐书目,希望大家可以在假期中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思考,并在开学后进行分享交流。经过一假期的阅读“充电”,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党的理论知识等都有了不同方面、不同程度上的提升,并产生了属于自己的见解,因此在本次交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针对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探讨,气氛十分活跃。

姜玉池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内容,从“草根”和“草野”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网络舆论等的看法;朱圣泓伊同志谈及自己在假期中观看《红海行动》,对于战争的残酷以及国家的强大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刘瑞苑同志分享自己阅读《平凡的伟大》后的心得:面对非议,与其埋怨,不如实干。坚持想法,努力改正不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别人自然会对你刮目相看;王智宇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苦难辉煌》中的一段话:“我坚信,今天为中华民族复兴默默工作与坚韧奉献的人们,能够从先辈们的奋斗中汲取丰富营养,并激励他们牢记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以此表达自己的志向;刘春雪同志阅读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着重介绍了书中所述的中国共产党唯有与人民鱼水交融,始终代表和维护人民,方能根基牢固的内容;杜思奥同志通过阅读《万历十五年》,以史为镜,结合当今社会现实,分析现如今一些冲突矛盾的诱因;罗涛同志通过阅读《大众哲学》,从哲学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发展,对形势的准确把握,对中国矛盾的正确应对,对新生与腐败之间实力和势力的判断和正确把握,由量到质的中国国家性质的转化,对立统一地看待事物。

在本次读书交流会上,大家通过分享自己阅读不同书籍得来的心得见解,加深了各自对于中国共产党使命、当今社会现状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并针对如舆论、修宪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交锋,每个人都受益颇多。在良好融洽的交流氛围中,本次读书交流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