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记本科第一、本科第二党支部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1  

 

2018年4月5日,本科第一党支部联合本科第二党支部,前往潮白烈士陵园扫墓。本次活动共有19人参加,活动目的是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

在扫墓前一天,支部成员们都领取了软纸,亲手制作纸花。活动当天7点,虽然天气很冷近零度,但是大家都准时到达了集合点。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抵达潮白烈士陵园。

到陵园后,我们先是在烈士展览馆内了解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顺义革命历史以及当地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在事迹展览板上,我们既看到了著名的革命家,也看到了普通人;既看到了中青年,也看到了少年。大家虽然身份年龄各有不同,但都在为革命事业做奉献。那写满一面墙的烈士名字,使我们震撼且痛心。

参观完展览馆之后,我们到墓区的碑前,先是聆听了第二支部书记谢育杨的参观总结,接着在碑前默哀三分钟,然后依次上前献花,最后去墓区献花。在墓区,我们也看到许多已经被放在了烈士墓前的鲜花,这应该是当地政府和老百姓们献的,可见大家都缅怀着革命烈士们。

回校后,许多支部成员都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第一支部的洪可欣感叹道:“没有那些革命烈士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作为新中国的青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代,要向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第二支部的李秋爽也说:“我们作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应当在为先烈们致敬默哀的同时,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继承下去!”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现在中国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但机遇永远都和挑战并存,近来也有外国开始阻遏我们的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年轻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继承革命精神,将知识和生产实际结合起来,将理想和中国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强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