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好学不倦,学贵有恒——专访 2018 年食品专业学生英文演讲比
赛一等奖得主贝嘉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社会生活的信息化和经济的全球化,使英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英语作为最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已成为各个领域中使用最广泛的语言,英语能力可谓已成为一种必备技能。而我们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同学,该如何学习英语?

接下来,记者带您走近 2016 级食品学院研究生,2018 年食品专业学生英文演讲比赛一等奖得主贝嘉。今年 7 月中旬她将作为中国食品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于美国芝加哥举办的食品技术学会(IFT)年会。相信通过接下来的文字,我们会从她身上找到答案。

兴趣+自觉+勇于挑战

 

从高中开始,贝嘉一直保持着对英语的兴趣,这也是她一直坚持学习英语不松懈放弃的原因之一。提到如何在繁重的课业中抽出时间学习英语,贝嘉坦言这与大家的自觉性有很大关系。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平时除了上英语课,大家确实很少有机会能去接触英语,但是可能因为兴趣,也可能因为看到英语在将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比如出国留学),所以一旦决定要把英语学好,就完全要靠内在动力主动创造学习的机会。

现在很多大一新生对于参加英语竞赛或英语演讲比赛抱有兴趣的同时也感到一丝迷茫和胆怯 。贝嘉却认为“我们要敢于去参加竞赛,但不能给自己参加了比赛就一定要拔得头筹的心理压力。虽然这种向上的心态是正确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个经历和积累的过程。大一参赛三等奖,大二参赛二等奖,大三参赛才拿到一等奖,这种成长是正常的,我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因此我们要对英语学习保持耐心。”贝嘉还强调大一是一个参加各种比赛的黄金时期,积极参加比赛,多经历、多积累的话,成长速度会更加快。希望同学们都能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正是这样沉迷于英语 ,坚持不懈,勇于挑战也热爱挑战的贝嘉,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呈现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由于贝嘉平日里就勤加学习英语,对待英语不松懈,所以,当这个仿佛为她量身定做的比赛出现的时候,她没有需要临时抱佛脚的慌张,这只不过是一次平时成果的验收,是她平时努力的最好体现。

看到贝嘉,你会真切明白“越努力,越幸运”的含义。正是她的努力,她能抓住机遇,实现人眼中的幸运。


通过这次采访,记者认识了一位在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坚韧不拔的勇士。她也 对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真挚希望:“我们对英语学习一定要有耐心。英语学习可以类比中文学习,比如当我们需要撰写比较正式的中文文稿时,开始可能不知道如何措辞,于是我们去搜寻模板,学习类比举一反三。英语亦可如此,很多意思都有惯常表达方法,我们能做的是多接触多积累,下次再要表达同样意思的时候就会水到渠成。中文可以说是最难的语言,而已经学会中文的我们,也对英语学习有信心。我对英语学习和演讲的兴趣,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英语爱好者。从这些优秀的人身上,我看到了英语对一个人的前程发展有着各种推波助澜的可能。学好一门外语,能使我们抓住许多机遇。也希望对英语学习有兴趣的同学一定要坚持下去!”

好学不倦,学贵有恒。相信这样的贝嘉,会给她身边的每个人带来鼓励,带来可坚持任何事的力量。

贝嘉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帮助到学弟学妹,为此她特意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希望可以给予一些帮助和指点。



记者:邢彤旭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