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首场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4月12日下午14:00,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前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精神”报告会,由沈浩事迹宣讲团副团长赵家龙老师主讲,此次报告也作为我院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沈浩在小岗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上完成了两个任期,深受小岗人民爱戴。两任村官,六载离家,他心系村民,廉洁奉公,最后因过度劳累,心脏病突发牺牲在了岗位上。2009年,沈浩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的事迹也在广大党员中被广泛地宣传和学习。央视“感动中国”评审委员会给他的颁奖词里有这样的话,“他走得匆忙,放不下村里道路工厂和农田,对不住家中娇妻高堂。那一年,村民按下红手印,改变乡村的命运;如今,他们再次伸出手指,鲜红手印,颗颗都是他的碑文。”

以一条路、一座桥、一扇铁门三个故事为代表,赵家龙老师为在座学员详细介绍了沈浩书记上任后小岗村发生的变化,充分使大家了解到沈浩书记在任期间,克服万难为小岗村村民做实事、谋幸福的事迹。赵老师表示,作为党员,尤其注意做事要做到实处,要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里,也衷心希望农大学子能发挥农业院校特色,为农村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