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传播营养知识,关爱退休老人——记食品学院本科第四、五党支部联合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9  

  

 

2018年4月15日早上,食品学院本科第四、第五党支部同学在食品学院集合,前往六道口社区探望退休老教授。本次活动来自本科第五党支部的参与人员11人。
       活动开始后,杨浩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利用所学知识为老人进行营养知识科普,帮助老人解决手机使用问题;同时可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党性。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向老人普及营养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在普及营养知识环节,大三同志分别就燕麦、牛奶、可乐、食用油的相关营养知识进行科普。期间,老人们都非常活跃,频频提问,其中包括一些与她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例如“高钙奶可以补钙吗?”、“乳糖酶不足可以喝酸奶吗?”“怎么选择和搭配燕麦?”等,同志们都根据课堂所学知识一一作答。结束了营养科普环节之后,我们开始了一对一教使用智能手机。根据老人不懂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辅导,手把手教学。老人都听得很认真,一边听一边用手点击屏幕进行实际操作和练习。最后,老人们还与我们交换了对有关“转基因食品”时事的看法,美好的上午就在这样轻松温馨的氛围中结束。在这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学到了食品相关的营养知识以及使用手机应用软件的技能,同志们也在活动中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收获了关爱老人带来的快乐。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还很好在本次活动中拓展视野,将课堂理论和科普实践有效结合。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