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考研、留学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4月20号晚上7点,在食品153班班主任李景妍老师和班委们的协调组织下,14级的7位学长学姐和食品153班的同学们齐聚三教118教室,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出国、就业等问题展开交流。

首先,针对学术、工程、农推三种类型的研究生考试,高如心、辛凤芸和张辉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考研科目、试题难度、准备方法、复习资料、心态调整等方面跟我们进行了交流。学长学姐们给了我们一些非常实用具体的建议,比如对于冗繁复杂的生物化学,要细心复习那些具体的、专业的问题,对于专业硕士的专业课科目(食品保藏原理、植物性、动物性科目)则一定要将老师的课件消化吸收,关于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只要坚持下来,都能成功”,张辉学长如是说到。此外,三位学长学姐还推荐了一些复习资料和方法。

接下来,宋馨然、刘晓彤和肖娅琳学姐和我们分享了该如何准备出国留学的经验。关于申请材料,宋馨然学姐强调一定要常浏览目标学校的官网以及时获得第一手信息;关于学校选择,刘晓彤学姐对比了北美、欧洲、澳洲的多所学校,给了我们许多参考建议;对于推荐信和网申,肖娅琳学姐建议一定要趁早准备,此外,summer school也是可以考虑的申请方法。

最后,黄馨仪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关于就业方面的心得感悟。简历,简洁而不失丰富;网申,多试而不失精准;笔试,应届生网相关论坛;面试,找准定位积极发挥。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几位学长学姐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早做准备的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尽快确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非常感谢李景研老师的精心安排以及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在食品153班的微信公众号“中农食品153帝国”上有关于此次分享交流会的更多详细的信息,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