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两院联合寻“春”踏青——暨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清晨,春雨如酥,草木清香。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与工学院联合举办的香山寻“春”踏青——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主题实践活动如期举行,来自食品学院、工学院以及水院的共计55名研究生分成红、橙、黄、蓝、紫五个小队,共赴香山,寻祖国之春,寻党壮大之春。


一、 双清别墅重温革命史

    22日上午,一行人抵达香山东宫门后,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双清别墅进发。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参观了“毛泽东在双清”主题展览。同学们认真聆听中国革命进程中农村转战城市的革命故事,共同朗读毛主席于香山双清别墅写下的著名诗篇《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游戏环节:首先是双清别墅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各队同学机智踊跃,争相抢答;接下来是爱的抱抱环节——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欢笑不断。


二、 香山诸景定向越野

    同学们在分享了自备的豪华午餐过后,自由组队向山顶香炉峰进发。层层石阶,山间坡道,让常居实验室的同学们甚觉疲惫。但是一阶又有一阶风光,在山间凉爽温柔的春风里,目遇之而成色。同学们相互鼓励,在一同登顶的路上,呼吸着清香湿润的空气,抖擞精神;感受出过一层薄汗后的舒爽,畅谈不断。此外,我们还人手一张工作人员事先准备的香山诸景小地图,提醒同学们在登山之余,不忘欣赏途经的美景并拍照打卡。返程之时工作人员评出了打卡优胜的同学,送出小礼品。


三、 摄影大赛精彩待续

   在这次愉悦的踏青途中,很多同学都用镜头记录下了山间春色以及同行伙伴的笑脸。我们将收集同学们的摄影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CAU食品学院研究生会”进行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送出精美礼品,一起期待吧!


    此次寻“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春日踏青游玩的同时,以轻松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了一段重要的新中国革命历史,令同学们身心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