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8  

各本科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面貌新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牢记时代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号召广大本科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对党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理解,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情怀,用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活动形式与内容
       各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三地大学生“村官”所在的农村,以及优秀毕业生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交流座谈、知识宣讲、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文艺演出等党支部活动和对口服务活动。
        活动要紧密结合共建支部的实际需求设计,突出党建导向,注重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活动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内容开展。

三、时间安排
       1、4月17日前,各本科生党支部与拟共建党支部接洽联系,确定共建意向,提交申报材料;
       2、4月底,学校审核申报材料,公示申报通过结果;
       3、5月-10月,学生党支部与结对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4、6月底,学校开展共建活动中期检查,各支部报告共建活动进展;
       5、10月底,开展共建活动总结,通过学院和学校两级评审,择优推荐参评北京市示范活动。

四、经费支持
       1、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通过申报审核的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对没有正常开展活动的项目不予支持。各支部在经费使用中要厉行节约,请示学院同意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争取社会赞助。
       2、学校将对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次数多、效果较好的支部进行重点支持,在活动总结工作结束后,根据活动完成情况和实际效果对通过总结验收的项目给予500-3000元不等的奖励经费。

五、工作要求
       1、申报活动的学生党支部填写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申报表(附件1)和学院红色“1+1”汇总表(附件2),于4月17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spxydj@126.com
       2、通过立项的党支部须至少开展两次以上的共建活动,鼓励与教工党支部活动结合,建议充分利用节假日开展共建活动,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频率,避免集中突击开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要体现学校的专业特色,贴近百姓、贴近民生。
       3、各党支部注意留存活动资料,注重宣传交流,及时在学院网站进行报道;活动总结时各项目须提交文字总结、活动通讯稿、活动视频、活动照片等总结材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许嘉璐
       联系电话:62737933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18年4月8日

 

 

附件1: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 1”活动申报表.doc

附件2: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