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8  

各本科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支部活力,推动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新面貌新作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现决定在全校本科生党支部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情怀,为新时代的新征程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5月

 

三、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座谈、听取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2、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学生党支部组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目并进行交流分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阅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与政治素养。

3、开展服务实践活动

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以宣讲会、知识讲座、科技服务、志愿劳动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三农政策到基层”、“食品安全进社区”、“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等服务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4、其他与指导思想一致的活动。

 

五、活动要求

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和自身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力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注重参与面和影响力。原则上每个党支部在活动期间至少要开展一次党日活动。

1、活动要将理论学习和服务实践有机结合,理论学习既要指导服务实践,又要为实践做好知识储备;服务实践既要深化党员对理论的理解,又要传播和践行理论学习成果。

2、结合党支部实际,活动既可以安排为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系列活动;可以由党支部独立开展,也可以几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更鼓励党支部带领团支部和班级、结合党员责任区工作联合开展;鼓励毕业生党支部或含毕业生党员的党支部将“毕业生党员教育”的有关要求与党日活动结合开展。

3、各党支部要注重收集和留存党日活动相关的图片、音像及文字资料,通过学院新闻网、学院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对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展示,加强经验交流、营造良好氛围;活动的宣传报道情况纳入党日活动评价内容。此外,支部书记要及时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中的相关工作内容记录,各参与活动的党员需要及时在《大学生党员日记》中记录学习和活动的情况,学院将不定时抽查。

 4、本次党日活动纳入2018年党建评优表彰。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根据活动要求对所有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填写党日活动汇总表(见附件),于5月28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及所有党日活动的照片、音视频、PPT等支撑材料打包发送至spxydj@126.com

联系人:许嘉璐

联系电话:62737933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18年4月8日


附件:2018年“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