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最强大脑”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5-13   浏览次数:

   

      

2018512日晚700,由食品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最强大脑”决赛在食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决赛角逐的五支队伍分别来自食院,水院,国院,信电和烟院。我院答题小组由杨晋晨,周昊天和姚雪辰三人组成。观看决赛的还有食院分团委书记丁倩老师和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梁哲老师以及部分学生。

第一轮进行的是54的车轮战。由各队选派一名代表,依次轮流答题。每位答题人答错或未答出即出局,同队余下选手中出一人接替位置答题直至时间结束。共进行三轮,三轮结束后,得分高的4组进入第二轮。在这一环节比赛中,我院杨晋晨同学发挥出色,他反应迅捷,回答准确,攻克了一道道难题,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在赢得观众掌声的同时也为小组取得了最高分数,为食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得了主动权。

第二轮进行的是打擂赛。由食院守擂,由水院,国院,烟院一次打擂。在这一轮的比赛中,三位参赛学生再次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知识储备,三人稳定发挥,成功守擂,直接进入决胜局。接下里是由水院,国院,水院三支队伍进行“三进一”复活赛,这个环节的题目为开放题,难度较大,但是三支队伍的选手依然轻松应对。台上轻松的状态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们也开始讨论起了题目的答案。最终,水院以较高的正确率赢得了该环节的胜利,成功进入了决胜局。

比赛进行到了最后一个抢答赛的环节,由食院和水院展开对冠军的争夺。这一轮比赛题目的难度有所增加,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双方队员的精彩发挥。食品学院代表队更是答出了“琼瑶”,“司马”等难度较大的古词含义,赢得了观众的惊叹和掌声。最后,后援团为食院拿下关键一分,食院以73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最后,由丁倩,梁哲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强大脑”的比赛在丰富了大家知识的同时也激励大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的智慧锦囊充盈起来,成为一个新时代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记者:张怡然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