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葡工141团日活动之“团史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0日下午18:00,葡工141团支部在一教216开展了“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主题下的第二次团日活动,回顾中国共青团发展历史,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活动由团支书章雨馨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主要围绕团的知识讲解与学习展开,包括团章、团史视频资料观看和相关知识提纲的学习。活动伊始,奏响团歌。在熟悉的激昂旋律洗礼后,全体团员观看和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建立、发展历程短片,结合事先分发的团史资料讲义深入学习团史团章等知识。团员们认真观看资料,结合“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的问题有所思考。此后团支书结合团与党的发展历程对团史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并共同创造新的团史。回顾峥嵘岁月里那一段风云激荡的历史,体会仁人志士们的崇高精神,团员们都表示触动颇深。有同学表示,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乃至合格党员的问题,先贤们的伟大事迹已向我们作出了最深刻的诠释,崇高理想和实干精神,是我们当代团员不应忘却的红色坚守。

        最后,团员们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大家庄重的神情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史学习在重温历史之余引发同学们对自身使命和团员精神的思考,我们将会带着思考前行,保持做合格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