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春暖花开,翰墨飘香——记食工164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翰墨飘香。为响应本学期“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5月26日中午一点,我班开展了团支部期末主题活动,一起走进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第一届书画展。

        活动由我班班长吉蓉蓉同学主持,带领着我班同学一起参观展览。展厅内的书画作品十分丰富。同学们十分认真地观看、欣赏这些作品,书法作品风格迥异,绘画作品或写实或写意,各有异趣,让我们大开眼界。书画作品向我们展现了老专家们孜孜不倦追求书画艺术、宣扬传统文化的真诚用心。这种工匠精神正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中华文明是世界文明史上唯一的连续性文明,中华文明具有如此长久的连续性,证明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必有一伟大的力量寓于其中。这个力量就是我们的中华优秀文化和它所滋养的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它赋予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伟大成就,弘扬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今天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