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春之声——食工176团日活动暨心理团培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晚7点,为响应“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主题活动的号召,食工176班于公主楼三楼心理团培室举办本次团日活动暨心理团培。

        对于生命中那段最为炽热,动人,美好的岁月——青春,你会如何诠释?是张扬热烈不甘平凡,还是平平淡淡质朴纯真;是浑浑噩噩迷茫无措,还是执着梦想坚定不移?德国诗人厄尔曼曾这样定义青春“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对于我们的青春时代,该如何定义自己,该如何不负短暂的青春岁月?为了使大家积极创建美好丰富的大学生活,积极规划人生目标。我班团支书与心理委员共同策划了此心理团培暨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耿新建老师。耿老师幽默风趣,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游戏。“青蛙跳水”,“左抓右逃”,“有爱就要说出来”,大家在游戏中奔跑、嬉笑,其乐融融,似乎空气中都散发着青春独特的活力与欢乐。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内容是“欣赏与赞美”大家7人一组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对他人由衷的欣赏与赞美。通过他人眼中不一样的自己,我们发现了那些不自知的闪光点,同时也明白了在于他人相处时欣赏与赞美的重要性。

        在活动之中耿老师告诉我们了一个新的名词“自我同一性”。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同一人格化的过程,追寻自我一致的情感与态度,追寻自我的信仰与目标。在这个阶段内我们对自己的定位迷茫,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迷茫。在这个时期我们需要充分了解自己,同时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且积极的适应环境找到自身与环境的统一之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从而把握自己的人生。因此对于大学时光,对于青春岁月的把握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然而青春的真谛究竟是什么,究竟是什么使得青春二字那么的与众不同,令人回味?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的色彩也许正是来自生命中的炽热情感。青春的闪光之处也许就是那颗对未来信心满满,对梦想执着的初心。也许只要心中那眼清泉不会枯竭,虽然年岁有加,但理想仍在,青春永驻,风华长存。但是如果我们抛弃了胸中的炽热,即使外表年轻,内在却已垂垂老矣。人生也许需要一段这样难忘的岁月,在这段岁月中我们心怀对梦想的执念,对未来的希望,我们无所畏惧,拼尽全力,不去询问结果,只在乎这样一段美丽的时光我们不曾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