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76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晚8点食工176班与食工174班于二教108开展了“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目的为宣扬新时代团员精神风貌,加强团组织凝聚力。活动共分为观看视频,小组交流以及观后感分享三个部分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活动主题“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接着主持人引出“青春”二字并询问大家对于青春的感悟。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与体验,积极发言,展现了多元独特的青春面貌。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先驱》。该影片采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段,讲述了蔡元培、陈望道、俞秀松、施存统等一代知识分子,革命先驱为传播新文化、新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出的卓越贡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分成小组进行心得的交流与分享,大家各抒己见,观点不一,现场活动气氛活跃。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几位同学上台发言。同学们将影片中的历史背景,英雄事迹与当下青年人的责任相结合,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看法与认知,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了青年人在中共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先驱们乘风破浪,挥斥方遒之姿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时在本次活动之中同学们清醒的意识到把握当下,弘扬青春正能量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一员,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砥砺前行,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