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开展“致敬•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月活动

2018-5-29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1日至31日,农学院党委开展“致敬•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月活动。学院党委和各师生支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

据学院党委介绍,举办这一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同志全面加强马克思科学理论学习,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质过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学习月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走进历史,主要是观看《不朽的马克思》;温故知新,即重读《共产党宣言》;致新时代,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井冈山专题培训班是学院党委在5月的重要安排。5月4日起,学院党委书记带队、24位师生党支书前往革命摇篮接受红色教育。期间,培训班举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 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研讨会暨农学院2018-2次党支部书记会议,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沿寻马克思的人生道路和思想轨迹共同学习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作物基因与信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姚颖垠表示,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我们系统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明确了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9条要求。学完之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在200年之后还在影响着世界,影响着中国,并将永远影响人类的未来。同时也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马克思主义,发扬光大马克思主义,为人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月中,在党委领导下,上庄实验站等各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精准扶贫与1+3专项党支部、玉米研究中心、水稻研究中心、作物生理与栽培研究中心、小麦研究中心、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等各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四个党支部等均开展丰富活动。在“致新时代: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雨豪分享学习体会。他说,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我们共产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扬者,应该时刻牢记我们身上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的发言得到大家的深深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