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积极分子党课开课,百余学生共同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19:30,食品学院1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分子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共同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本次活动也作为我院积极分子党课的重要理论环节之一。
       节目内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为主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任雅才,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等担任嘉宾主讲人。课程共分三个章节,“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以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深入北京高校师生的采访反馈为主要素材,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5.2”讲话在师生之中的巨大反响,也彰显了习总书记讲话立足当下的务实精神和对高等教育工作、教师队伍以及青年群体深切的关心和鼓舞。
        节目中还深入挖掘出北京高校各个岗位上的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的感人故事,他们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阵地,于平凡中奉献自我,在实践实干中焕发青春光彩。此外,节目组织也活泼生动,在采访讲解中穿插了高校学生原创歌曲的展播,令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分子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