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团队参与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201856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于我校东校区公三招聘大厅举行。我院“斛叶杯”创业团队获得金奖,“麦哒哒”和“果粹Gookie”分获银奖和铜奖。

本次赛事自20183月启动以来,校团委共收到68件作品。经过资格审核、校内外专家函评,最终按照竞赛奖项设置规定,评选出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5个)共计40个作品。根据函评分数排名,前15个参赛作品将进行金奖答辩。参赛团队都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和十足的创意,既有公益类的好作品,也有尖端的科技作品,更有益于生活的新奇创意。

“斛叶杯”是由王增利老师指导、食院本科大三学生李昕蔚负责的项目,团队共计7人,来自我校的4个学院。项目主要利用铁皮石斛叶制作果冻,一方面提高铁皮石斛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开发出更“绿”的美味又不胖的零食。

值得一提的是,56日当天团队负责人在金奖答辩的同时,团队其他成员也在我校举办的“创新创业嘉年华”中对其产品进行介绍,包括“斛叶杯”的试吃以及对铁皮石斛的科普讲解,吸引众多师生围观,场面一度火爆,并获得了第三届“创新创业嘉年华”的最佳组织奖与最具人气奖。

该项目从1710月份开始运营,短短时间内,凭借创意和产品的突出,已获得不少荣誉,除了2018年“创青春”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金奖外,还通过了“2018CAPINNO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初赛并获得1000元奖金,同时为2018年优秀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并获得了两万元的支持。

另外,由我院梁建芬老师带队、王旭同学负责的“麦哒哒”团队获得校内选拔赛银奖,该团队更是在本月初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称号。由吴晓蒙老师带队、丁然同学负责的“功能型超高压NFC果蔬汁系列产品研发与推广”项目获得校内选拔赛铜奖,团队设计的产品“果粹Gookie”在“创新创业嘉年华”中同样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具人气奖”的殊荣。

本次大赛中食院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一展雄风,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卓越优异的创新能力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祝愿这些年轻的团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