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企航】走入信良记——来一场科技与美食的邂逅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5日,参加启航活动的同学们走入信良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让我们跟随同学们一起来领略企业的风采吧!

活动的第一项 “信良记准管培生交流会”,信良记王海滨总经理进行讲话,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爱好与工作的关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随后是信良记创始人李进行演讲,他从自己坎坷的创业路讲起,一直讲到他对于中国食品行业的理解,以及信良记的发展理念和方向,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食品企业。

紧接着是同学提问时间,面对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的不同方向的问题,李耐心聆听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第三项是大家最期待的品尝产品的环节,信良记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信良记的小龙虾、香辣蟹以及酸菜鱼等招牌产品,同学们逐一进行了品尝,“好吃”是大家一致的评价。

品尝美食过后,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这些美食的工厂,与传统印象中的厨房不同,没有想象中的油烟和混乱,信良记的生产工厂干净且整洁,并且有很多大型机器以及液氮冷冻设备,信良记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一一介绍,在参观中我们结束了今天科技与美食的邂逅之旅。

 

同学感想:


经管国经161甄莹莹:

信良记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有心的企业,市场的定位也很明确,是走性价比和快捷路线的食品企业。性价比主要体现在它的供应链布局上,其包含了生产、物流、消费三个部分,通过标准化、精细化以及规模化达到,又有独家料包这样的生产壁垒,是很有趣的生产经营模式,在未来越来越快节奏的生活里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

后面大家问了一些问题感觉在就业方面还是受益匪浅的,企业家的视角和感悟都非常珍贵。

       食品151余静颖:

在信良记短短半天,从职业规划讲到中国食品产业,见识了很多。我们应尽早做职业规划,注重最开始的10年职业生涯,就业时要把目光看得远一些,不要被小利给束缚了。作为食品人,要多接触企业,了解中国食品的发展方向,学以致用,把自己的知识转化到生产链上去,把食品科学和美味营养结合起来。中国还缺少国际餐饮品牌,社会厨房在人们餐饮中所占比重日益增长,食品标准化、工业成品化等都是我们食品人还要努力的方向。

食品研一刘泽朋

本次企航活动参观信良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非常成功,尤其是聆听了CEO李剑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李剑用自己两次创业经历的起起伏伏,以及对人生的思考,为同学们讲述他理解的择业观和人生观。他还为我们系统地介绍了信良记发展的过程、规划和理念。牢牢抓住中国传统美食,把握未来10年用餐场景的转变,推动菜品工业化标准化进程,整合“从土地到餐桌”整个产业生态。能有幸近距离看到食品人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迈进,对于正在学习研究阶段的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

记者:吕昕洁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