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依照《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考核办法》和《中国农业大学班主任考核办法》,根据《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辅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和《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学院决定于近期开展2017-2018学年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现将我院考核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其中辅导员包括分党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和班级辅导员。

二、考核内容

    依据学校和学院对辅导员、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的相关规定进行考核。

三、考核原则

    考核工作坚持自我考核和组织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和学生评议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与续聘及津贴相结合的原则。

四、考核等级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优秀比例分别不超过本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人数的20%;考核为优秀的辅导员中,要兼顾专、兼职辅导员的比例。

五、考核方式

    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工作由所在学院具体负责,考评结果将报学校审核备案。

    1. 我院成立由学院分党委牵头、学生教育管理科具体负责的考核工作小组,并根据学校总体要求以及学院实际情况制定考核细则。

    2. 考核工作要在辅导员、班主任个人述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其主管领导、合作同事以及工作对象的评议意见,依据实际情况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

       (1)专职辅导员的考核要综合考虑学院学生的客观表现以及学校、学院分党委、学生教育管理科、所负责的学生年级或学生团体的评议意见;

       (2)班级辅导员的考核综合考虑所负责班级学生的客观表现以及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学生的评议意见;

       (3)班主任的考核要综合考虑所负责班级学生的客观表现以及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年级辅导员和班级学生的评议意见。

    3. 学院依据评议结果填写考核意见。其中班主任的考核在本学年学生学习成绩统计结果出来后,方可予以最终评定。

 六、日程安排

    1.6月14日——6月20日,班主任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班主任考核表》(自评分满分10分),电子版于6月20日前发至spxy@163.com,标题请注明“班主任某某的考核表”,并将班主任记录本于6月20日前送至学生教育管理科(食品楼229办公室);

    2.6月14日——6月20日,辅导员填写《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考核表》,电子版于6月20日前发至spxy@163.com,标题请注明“辅导员某某的考核表”,并将辅导员记录本于6月20日前送至学生教育管理科(食品楼229办公室);

    3.6月14日——6月20日,班级学生对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进行民主评议;(各班于6月20日前将测评汇总表格纸质版交到学生教育管理科(食品楼229办公室);

    4.6月21日——6月22日,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专职辅导员、班级辅导员进行考核评议;

    5.6月23日,学院将辅导员考核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联系人:李景妍

    联系电话:010-62737933

    办公地点:食品学院229办公室


   相关附件:

   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考核表.doc

   中国农业大学班主任考核表.doc

   班主任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表.doc

   班主任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汇总表.doc

   班级辅导员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表.doc

   班级辅导员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汇总表.doc

 

    相关管理办法: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辅导员考核管理办法.doc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