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记食品153公二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棕香袭人端午近,每逢佳节倍思亲。6月14日下午3点半,食品153班16位同学齐聚公二食堂,“确认过眼神”之后,大家热情澎湃地打响了一场“粽子歼灭战”。

        粽叶飘香,粳糯和籼糯两种糯米做好了“赴战”的准备,在三位女生的快刀下,芒果和火腿恭恭敬敬地变成了颗粒状,一切都昭示着大战即将来临。随着第一勺糯米被粽叶吞并,越来越多的糯米在粽叶和细绳的进攻下无路可逃,与粽叶融合成了三角状和船状。其中,谢传同、李梵天和肖世情同学当之无愧地获得了“粽子王”的头衔,他们娴熟的手法,精巧的构思征服了片片粽子和粒粒糯米,在他们的详细教学与指导下,同学们仅花费了40分钟就包好了60多个粽子。王逸伦、何佩璇、段慧娟与宋思蔓同学还担负起系绳子的工作,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很快就圆满完成任务。

        这里还要特别感谢刘毅老师,当我们为了找煮粽子的地方而一筹莫展时,刘老师愿意提供金工楼实验室来让我们煮粽子,老师的贴心举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异乡的温情和大家庭的温暖。

        夜色至深,吃到热腾腾的粽子,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虽然大部分人都在异乡求学过节也不能回家,但班集体就是我们温暖的家,包粽子活动愉快而圆满的结束了,但存留的这份感动与美好永远留在我们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