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世界杯抵我校开展2019年赛事推广巡展活动

2018-6-4

为了推广2019年在日本举行的英式橄榄球世界杯,近日,橄榄球世界杯——韦伯·埃利斯杯(Webb Ellis Cup)到访北京,进行为期四天的巡展。6月1日,世界杯巡展中国农大站巡展暨中农橄榄球嘉年华在我校西区举行。

副校长张建华、北京市大体协主席杜松彭、中国橄榄球协会橄榄球运动专家郑红军、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刘成龙、中橄联盟(北京)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义等出席活动。

张建华代表学校欢迎橄榄球世界杯到我校巡展,同时感谢相关部门、企业、校友、教练和师生们长期以来对学校橄榄球运动的支持帮助。他表示,我校是中国内地英式橄榄球发源地。在多年的发展中,我校橄榄球项目多次为国家赢得荣誉,也成为学校的名片,希望更多师生参与该运动,体会其中的奋战、勇猛、团结、合作等精神,并将橄榄球精神与学校精神文化融合,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与会嘉宾肯定我校橄榄球在中国橄榄球发展史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围绕中国橄榄球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更好地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大家希望,以此次巡展为契机,吸引更多人了解、喜欢、参与橄榄球运动,推动中国橄榄球取得更大发展。

据介绍,橄榄球世界杯赛是仅次于奥运会、FIFA世界杯的全球第三大体育赛事。首届橄榄球世界杯赛于1987年举办,每隔4年举办一次。此次橄榄球世界杯巡展从去年11月开始,由英式橄榄球发源地英国出发,计划两年巡展全球18个国家,北京是巡展的第六站。

当天,橄榄球世界杯和我校橄榄球文化展在1905咖啡厅展出。我校橄榄球校队、由校友组成的“全明星队”分别与北京朝阳体校橄榄球校队、北京体育大学橄榄球校队进行了七人制、触式友谊赛;图强第二小学学生也在游戏中体验了橄榄球运动。

我校体艺部主任束景丹、副主任丁峰与世界橄榄球协会官员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