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2017-2018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举行,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丰益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学兵、丰益全球研发中心资深研究员张虹、研究员郑妍、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以及获奖学生参与了本次颁奖仪式,会议由食品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虎主持。

      “金龙鱼奖学金”由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设立,为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在粮油食品等领域努力钻研、不断创新提供支持,并于今年面向食品学院研究生进行评选,本年度共8名博士生,10名硕士生获得该奖学金。

      梁玉珍首先感谢了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她表示我校与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有很深的渊源,希望借此次颁奖仪式为契机,与企业可以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并在发言后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徐学兵教授首先转达了对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及食品学院的感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金龙鱼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及愿景,期望借助奖学金对学生及青年教师的支持,吸引更多的优秀师生参与科研项目,探索合作。最后他对获奖同学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为推动食品行业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孙翠霞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以及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对学生的资助,并分享了自己在农大的科研经历。她说,身处一流的食品平台,拥有一流的食品学科,就应该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拥有坚定的科研信念、付出时间与精力,为中国的食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普光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可以进一步和企业共同联合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一起多多参与公益事业。

      颁奖仪式中参会嘉宾为每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会后还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徐学兵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创新需求以及新的研究方向,并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除此之外,企业代表在会前与食品学院任发政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了技术研发及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并参观了食品学院相关实验室,为推动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