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校徽所在便是心安处——记淮北实验站实习小分队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8日晚,在李景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淮北实验站实习小分队顺利到达了此次生产实习目的地——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紧接着便入住了中国农业大学淮北实验站的所在的科创大厦,12楼电梯门一打开便看到熟悉的校徽,瞬间觉得到了学校之外另一个家,旅途中的焦虑与忧心一扫而光。

    7月9日上午,阴雨绵绵。在谢梦焕师姐的介绍下,我们认识和了解了淮北实验站内一系列的实验项目和工作环境,随后朱婉师姐和徐帅师兄也对我们表示了欢迎。而后,我们一行五人先后去到了本次生产实习的两个食品企业——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参观了它们的生产线、理化检测室和产品展览区等,同时进行了成品饼干的品尝。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安徽曦强乳业作为一个大型的乳制品产业基地,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美国屋顶包生产线、六联杯生产线和瓶装酸奶生产线;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则是被嘉士利收购不久,拥有着多年生产饼干的经验,现在正在扩大生产规模的老企业。

    参观结束已是正午,我们便去品尝了十分美味的当地特色菜——地锅鸡,这更加加深了我们对淮北的好感。随后我们去到超市采购了日用品和食材,最后安全地回到了实验站。

    下午稍稍修整之后,小队全员聚集在会议室,对这一整天的行程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并对接下来的实习进行了详细分工。

    经过这一天的对工厂生产实习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的了解,小队成员们都对此次实习充满了期待。预祝大家在未来的二十多天里都能有所收获,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