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直面HR——伍氏实习小队接受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2号早上8点半,伍氏实习小队在3楼会议室参加了洪新艺经理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交流会。

    洪经理由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开始谈起,引发大家对于自我、学习、工作、生活的深入思考,并配以多个生动的例子,从多角度、多方面启发我们思考就业问题。其中,突击式面试演练更是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职场。之后,洪经理又围绕大学生在就业中面临的种种问题,从自身兴趣、地区环境、收入水平、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应对方案。

    通过这次讲座,队员们不仅看到了企业人事经理眼中大学生的样子,更了解到了我们即将面临的各种困难,产生了许多感想:

    缺乏自信是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只有充分认识自己,才能建立起强大的自信心。我们要认清自身的优缺点,然后再结合自己的性格和优势找到适合的工作方向。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身为华夏子孙,我们应该在专业学习和工作之余,坚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洪经理建议可以从练习书法、阅读《易经》、《史记》、《孙子兵法》等优秀著作入手。学无止境,不管身处什么年龄阶段和职位,都应该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课程虽然短暂,但对我们今后的职业生涯指导意义深远。感谢伍氏企业给我们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们直面人事部经理,体会真实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