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四季顺鑫初体验——记四季顺鑫小队第一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8日上午,在赵靓老师的带领下,实习小队一行六人抵达了位于香山附近的北京四季顺鑫食品有限公司。实习基地负责人焦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为我们安排好住宿之后,焦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四季顺鑫的发展现状,并带领我们熟悉了工作环境。

    7月9日早,我们召开了工作分配会议,小队六人被分配在五个岗位上,包括工艺技术数据采集、化验、生产过程记录、体系记录和原材料资料收集,我们将会和研究生学长学姐共同工作。公司郭总和焦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并且提醒我们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安全。

    之后我们便正式投入于各自的岗位上。工艺技术数据采集主要负责记录半成品生产过程、存放和损耗等;化验主要负责检测成品大肠、菌落总数并记录;生产过程记录主要负责熟食车间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记录;体系记录主要负责HACCP体系全程建立并跟进;原材料资料收集主要负责收集菜品品种、产地和营养价值等。大家虽然任务不同,但都努力将以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严谨认真的进行工作。在这几天内,我们逐渐适应了忙碌的工作,同时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获得了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实践能力。

    经过一周充实的工作,我们在郭总的指导下召开了总结会议。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状况及遇到的问题,郭总肯定了我们的工作,也指出了我们的不足,鼓励我们继续努力。

    我们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更加努力、高效的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进步并提升自我,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