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爱,感恩,分享——记黑尚莓实习小队第一周实习经历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赴山东黑尚莓实习小队在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第一周的实习工作,实习生们分别在质检部、技术研发部以及生产车间包装部开展了实习工作,看到了书本上知识在实际工厂生产中的应用和变型,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接触不到的技能。

    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打复方树莓酒,采用红树莓、黑树莓、桑葚、枸杞、黑加仑5种小浆果为原料,结合药食同源的理念,发酵开发出冰莓、暖莓、女人花、干红甘系列等多种酒品,有软化血管、清除自由基、防癌抗癌、美白养颜等多种功能,有保健、养生效果。

    在生产车间里,我们见识到了包装工作在实际工厂中的操作流程,其中很多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我们在工厂员工的指导下进行套袋、清洗等工作,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和产品的来之不易。黑尚莓严格遵守CCP标准,车间非常干净,这里的员工告诉我们:“外面干净不是真的好,里面干净产品品质才好。”我们看到了书本上的知识在工厂中的实际应用,也看到了黑尚莓酒庄以及每一位员工对酒高品质的要求和对这份工作的责任心。

    质检部负责检测原料果和产品的理化性质,我们认识到,实验操作规范密切影响着工作效率,在学校里应认真对待实验课程,打好实验基础。

    经过一周的生产实习,我们大致了解了树莓酒的包装、检测过程,体会到了酒品生产的不易以及黑尚莓酒庄对产品认真负责、对工作踏实勤劳的态度。一周中,我们切实体会到了黑尚莓“爱,感恩,分享”的三大理念,员工把这里当做家一样维护,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照顾和引导,期待能更深入了解黑尚莓,了解公司的人情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