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一骑红尘丘比到,眼观八方知识来——记丘比小队第一周生产实习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上午,在韩淇安老师的带领下,小队抵达雁栖湖畔的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初到丘比,印象最深的是进屋就要更换拖鞋,展现了丘比作为中日合资企业独特的企业文化。在接下来的见面会上,副总经理谷力章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历史、发展现状及发展动向,还特别介绍了丘比“乐业偕悦”的企业文化,注重“人”的作用,强调每一位员工“团结一致相互帮助”。

    第二天,在经过“厂级—车间级—班组级”三次认真的安全培训后,我们被分到了车间、品管、库房、工务几个部门,在老员工的带领下开始了实习。这一周的实习过程,我们虚心学习,认真请教。我们经历了一场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的美妙过程,在实践中汲取知识。

    7月13日周五下午,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书记张普光,程永强、袁芳、周忻老师来此看望我们,并给丘比实习基地挂牌。我院老师与公司谷总、上田厂长给我们几个同学开了座谈会,了解我们的近况和实习感受。廖院长和程老师对我们的表现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并提出了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张书记问到了我们每个人未来的打算,勉励我们把握机会,追求进步。谷总也表示,公司与学校合作是一种双赢,以开放的心态期待更多合作。

    丘比公司和学校给我们提供了珍贵的实习机会,优秀的生活条件,正如企业文化“乐业偕悦”所说,让我们快乐和谐的在此工作。我们也不会辜负这一期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