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国家质检中心小队第一周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早上,本实习小队一行人在姚志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质检中心耿主任、中心办公室的穆主任以及我院薛文通老师组织召开了会议。小队成员先作了自我介绍,随后耿主任进行了单位介绍,质检中心也称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属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质检中心的职能包括食品的检验检测、食品相关的科研工作,以及在面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或是应对社会舆情信息时,以科学的检验方法、科学的数据和科学的检验报告为监管部门的决策和执法提供技术支撑。而我们的使命便是学习食品质检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内容,培养科学严谨的工作精神,为增强食品安全贡献力量。

    质检中心为队员们分配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包括色谱室、光谱室、化分室和微生物室。队员们在第一周内,对各自负责的检验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实践,包括认真学习国标规定的检测方法,在质检中心的各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质检各环节的工作,包括样品的接收、处理、检测、报告等,每个环节都有可能影响检测报告的准确性,而且检验报告具有法律效应,因此同学们工作认真,严谨负责,虚心求教,很好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实习小队在接下来的时间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