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记四季顺鑫第二周生产生活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这一周,工作照常进行着:

    资料搜集组基本完成原定的整理汇总任务,已插空进入其他小组协作完成生产任务。

    工艺技术组为实现“中餐标准化”的目标,在中央厨房进行数据的精确记录采集。

    化验室在抽样后,对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进行测定,对消费者手中的食品进行安全的保障。

    生产过程记录组对生食和熟食车间的连续化生产进行跟踪记录,并明确工艺及HACCP。

    体系记录组一直对haccp体系,14000、22000体系进行全程跟进。

    7月18日,如常的周三,因为老师们的来到而不太一般。结束下午的工作后,廖小军老师和赵靓老师来到了工厂,近距离了解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晚宴中,郭总与廖老师对我们表示了亲切的关怀,郭总说起他年轻时创业的奋斗经历,艰辛而富有乐趣,令人动容;廖老师反复强调生产实习的重要性,以及生产实习背后学院的努力,在学院优厚的资源条件下,我们再一次认识到这样的生产实习机会是不可复制的;尹大师作为中央厨房的掌勺大厨,是第六届全军烹饪大赛金牌得主,全国最佳厨师,出于对军队的情怀留在了工厂,在尹大师的热情叮嘱下,我们受到了一次全新的爱国拥军教育,大师许诺在我们离开前为我们展示一次面点技术。

    席间,大家纷纷发言表达实习过程中的感受,并表达对学院及基地的感谢,正是双方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满地实现生产实习工作。离席后,同学们表示非常感动,内心受到鼓舞,理解到学院的良苦用心,经此,生产实习的意义在我们的心中更加崇高了,我们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第二周过去,在赵靓老师和焦主任的密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我们的生产实习经历了由生到熟的过程,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的实习过半,在未来的日子里,熟悉环境的我们会更加适应工作,更加努力工作,展现出食品学院学生应有的优秀素质!

    发稿当晚,为迎接北京市卫计委的抽查,作为四季顺鑫的一员,全员紧锣密鼓地投入积极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