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登山陟岭·展望未来”—生物技术第三、第七党支部“不忘党情、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二

发布日期:2018-07-25  

 

 

201877日,生物技术第三、第七党支部30名成员一同前往东灵山开展“不忘党情、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之二。重温历史,是我们此行的情怀;登山陟岭,是我们此行的考验;展望未来,则是我们此行的收获。77日一早,大家准时在校门口集合,乘车前往目的地东灵山。沿途,我们经过了曾经北京郊区抗日的中心(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镇,大家积极踊跃地分享了出发前收集到的关于抗战的故事,那一段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是永驻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抹红色。历时三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位于传统革命老区——门头沟区的东灵山,开始向山顶发起冲击。

作为屏护首都的最高峰,被誉为京西的珠穆朗玛的东灵山比我们想象中要更加陡峭,但我们没有人退缩,向上的步伐异常坚定。不知不觉我们已爬至半山腰处,忽见万亩草甸,野花烂漫,几匹牛马悠闲地在缭绕的山雾之间穿梭,宛如仙境。在这秀美的风光中大家交流科研、生活中的趣事,欢声不断。或许是我们此行注定要经历的考验,行至中途,忽然天降暴雨,风雨之中,坡陡路滑、山路崎岖不平,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整个过程没有一个人掉队。尽管天气原因打乱了我们原本的安排,但也正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让我们一行人拥有了一起爬过山、抗过风、淋过雨的战斗友谊,也许多年之后再次回想起来,还能记得这个夏天你我一起蹲在伞下在山顶避雨的那一刻,还能记得仿佛是重温长征路的这一段旅程,还能记得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奋勇向前的毅力与坚持。

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支部成员主动学习的热情,也激发了大家的乐观主义精神和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坚强意志,加深了两个支部成员间的友谊,培养了大家的团结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此外,在优美的环境之中,大家也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缓解了科研和生活中的压力,为今后更好的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历史教会我们的是记忆与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把握机遇、勇于创新,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生物技术第三、第七党支部“不忘党情、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