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福州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小队生产实习中期总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9日,福州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小队带队老师宋弋与小队成员于福州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长乐基地进行了小队生产实习中期总结,成员分享了实习内容与心得体会,并就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求教,老师一一提出建议,并就接下来的实习进行指导与安排。

    半个月的时间里,成员们实习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小队6人分为3组,分别在技术研发部、产品研发部与品质部进行学习。技术研发部成员学习了气相色谱法测定碘、脂肪酸与离子色谱法测定果聚糖的样品前处理和数据处理方法步骤的国标要求,并实际操作,完成了离子色谱测定法对果聚糖样品的前处理;产品研发部主要学习了奶粉外包装与婴幼儿配方米粉的校对工作,参观了工厂生产车间并进了均匀性验证试验与奶粉的稳定性实验;品质部成员主要学习并实际完成了纸箱、底盖、容罐、奶匙、组合盖的抽样与抽检,学习并完成了原料粉的感官冲调实验,此外还参加两次部门培训,分别学习了配方工艺与生产工艺流程。

    成员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生产工艺的信息获得、生产车间的实地参观与岗位轮换方面,老师一一提出了建议。其中,考虑到大家对新环境、新成员的适应问题与工作内容的熟练情况等各项因素,为避免本次实习仅停留表面,小组最终决定在现部门继续深入学习,以期有更多收获。

    本次中期总结帮助大家对已完成内容进行整理,对接下来的实习做出调整,方向更加明确,祝愿大家接下来的实习收获更多,进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