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将热情投入土地——记葡工151班上庄实验站第一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3日,葡工151班全体同学在何非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到达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

    抵达之后,上庄实验站的谢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实验站基本情况的介绍。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是集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农业实验等为一体的实验站。实验站以研究用地为主,包括北区、南区、东区等区域,用于不同的研究项目。在过去的一年中,实验站承担的项目任务包括鲜食玉米品种选育、甘薯品种选育试验、菜田花卉的种植等。在本次生产实习中,葡工151班同学的工作内容包括东区二亩地葡萄树的杂草清理、去萌蘖、葡萄枝干接合部直径的测量;北区不同品种葡萄相关指标的统计;苗圃地葡萄树及砧木的除杂、抹芽、去死株等工作。

    随后,何非老师向同学们明确了任务要求,并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由于今年雨水大,葡萄田的处理工作更需要每个同学认真、及时的完成。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了第一周的实习内容。一部分同学选择清晨五点出发进行东区实验田的杂草清理、去萌蘖等工作,还有一部分同学首先进行了苗圃地的除杂、抹芽、去死株工作,以便于筛选优秀葡萄苗木、控制葡萄株的长势等。由于天气原因,同学们开始几天冒雨在田地间干活,随后几天天气状况良好,工作虽然辛苦,但同学们仍用热情回报着这片土地,希望能通过自己认真、细致的实习工作,保护好一年来葡萄田的辛苦结果。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够顺利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