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积极实践,不断学习——记稻香村生产实习小队技研部实习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本周稻香村生产实习小队A组的五名成员来到了稻香村工厂的技研部进行实践学习。

    由于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技研部主要的工作任务就是研发改进月饼产品。技研部的师傅们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小队成员也是耐心教导,希望我们学习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在最初一两天中,部门的纪师傅带领我们一起制作了广式月饼。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参与了包馅料,用模具刻出月饼形状和烘烤刷黄等步骤。在每一步的制作过中,师傅都会为我们讲解其中的原理并耐心地为我们解答提出的问题。在烤制月饼的过程中,纪师傅提到,烘烤的温度和时间不是固定的,它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要想烤出最好的月饼,离不开反复的实践。这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不光是做月饼,任何事要想做好,都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实践。

    紧接着的三天,程师傅带领我们一起制作了有名的翻毛月饼以及自来白月饼。这次我们全程参与了制作,包括最开始制作馅料和月饼皮以及包月饼,烤月饼。这使得我们对月饼的工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程师傅的悉心教导,认真踏实的做事方式也使我们在对制作月饼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也学会了做事脚踏实地,认真细致。

    经过一周的学习,我们小组成员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也对月饼的生产工艺,对稻香村的企业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食品行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每个人都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并且期待着下一周新的岗位,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