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伍动青春——伍氏小队第二周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

     

     

    第二周,我们伍氏实习小队按计划进行了充实的实习工作。

    周一至周三,我们进入伍氏特香包工厂进行为期三天的实习,我们深入车间内部,观察了解了特香包、月饼、蛋糕等烘焙食品的制作流程,制作工艺及机械设备,并亲手体验了部分操作,帮助工作人员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还进入了化验室了解烘焙食品化验相关知识。

    周三下午,我们与伍氏特香包工厂的朱剑文副厂长进行了座谈,期间,我们提出了一些涉及生产工艺,卫生安全,企业管理以及经营销售方面的疑惑和建议,朱副厂长为我们一一解答问题,向我们介绍了伍氏特香包在当地的经营情况及发展理念,并共同讨论了一些现存 问题的解决方案。

    周四上午,洪新艺经理突然交给我们一项神秘任务,用白萝卜丝,面粉,淀粉,葱花,食用油及各种调料用半个上午的时间为员工午饭。我们经过简单地商讨,决定制作炸丸子。最终我们的炸丸子虽然与预期有些出入,但依然收获了员工善意的好评。

    周四下午,我们主要进行了以“大学是否应该把烹饪课设为必修课”为辩题的辩论赛,经过有序而紧张的辩论,我们对该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赛后洪经理与我们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复盘,以及针对未来快捷食品发展道路以及其它诸多有趣问题的头脑风暴讨论沙龙,让我们受益匪浅。

    这一周的实习充实,有趣,是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结合,让我们懂得要跳出课本,迈出校门,学会该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学到了社会大学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