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重返车间,换个维度看生产——记山东荣信小队第三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结束了车间参观活动的山东荣信集团实习小队抵达了生产实习的第二站,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之一——日照科汇食品检测有限公司。

    通过向在公司工作的质检员前辈请教和自主查阅资料,队员们迅速地了解了公司的主要工作项目和作业程序,并融入了公司工作的大家庭。

    7月24日上午,在观察了两天质检员的操作后,队员们又一次穿上工作服,分别跟着质检员们下到车间取样,作为当天下午的微生物检验工作的样品。

    通过在车间取样、将样品送回实验室、检测样品中微生物指标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的过程,我们复习了实验室取样的原则和微生物检验的方法,了解了公司质检部门的作业程序,学习了一些提高检验准确度的小技巧。例如,取样的同时在车间取一些冰,保持产品温度在从车间到样品室的过程中始终不高于4℃。

    很可惜的是,由于没有实验服,队员们不能亲自动手接种倒平板,只能隔着玻璃窗观察前辈们的操作。看着前辈们精准且熟练的操作,一整个试验台上全是倒好的平板,再把它们放入培养箱中,等待第二天的观察计数,队员们的心中也产生了一种工作顺利完成的喜悦感和从事食品行业的责任感,意识到质检的工作虽然只是简单地重复,却十分繁琐和重要,一个失误就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一天的工作结束后,队员们还向前辈们询问了检验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流程,明白了对于公司来说质检部门不仅要检验产品是否出现问题,还要对分析产品出问题的原因,协助车间改进生产,保证产品质量。

    一周的工作就要结束,希望在下一周里,小队的成员们也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团结拼搏,务实求效,至诚至信,奉献社会”!